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

お久しぶり / 好久不見

もう半年以上に新しいブロックを書かなかった。
この間、大変忙しかった。学校の事だけではなく、色々な事があった。
そいて、引っ越した。前は円山という所で住んだけど、今は曙という所で住んでる。
ちょっと待て、"曙"この漢字の発音は面白いXD 前は全然気にしなかった、でも、ただ今調べたら、面白い。多分、普通はそんなに面白くないと思う。でも、確かに、誰かが同じところを住んでいる。ただ、そこは札幌市ではない所。そして、そこの地名は平仮名を書いてる。でも発音は同じだ。それも縁かなぁ!!! XD
来月から、二年生になる。速い。二年生になったら。まだどんな事をあえるかなぁ。これから頑張ることより、将来の道はどうやって進んで行くの方がもっと大事だと思う

重新開張,再不練習寫文章,腦袋就會呆掉了。已經很久沒看中文書了,不好好複習一下作文,就會忘記中文的語感了...XD 說到看書,也真的很久沒有輕鬆的看書了。雖然還是會去逛書店,也是有買書回來看,但畢竟是隔了一種語言,再怎麼簡單的文章雖然看是看得懂,但是就還是要像看教科書一樣,不論英文或日文書,都比較無法輕鬆的讀。現在大家比較常用臉書(肥死不可)了。看到許多人的網誌因為臉書的關係就都停掉了。(我倒不是XDD)雖然我也有在使用臉書,不過,還是比較喜歡用部落格來寫吧!但也因為臉書的關係,找到了不少失聯的朋友,這倒是令人覺得臉書其實也不錯用! XD

前は日本語と台湾中国語で同じの文章を書く、それは大変かも。自分は気持ちをちゃんと続けたいから、もし、ある事日本語でよかったら、日本語をする。もし台湾中国語でよかったら、繁体字する。というと、ブロックを書くのは自分の気持ちだよ。同じ事を二回で書いたらそれは変と思う。二つ言葉全部よく知ってたら、それはいい。文章の全部を分かれる。もしただ一つ言葉しか分からないから、それも大丈夫。分かる部分を読んで、各段落は関係ないから。日本語だけでも読める。XD

我覺得Google 翻譯算是個方便的工具網頁,看不懂的語言可以借助它了解一些皮毛,當然啦!利用它之後完全看不懂的情形也是常常發生啦XD 用兩種語言寫網誌....恩!不知道該怎麼說,應該是還好吧!畢竟香港人或是新馬一帶,也都很常看到他們是中文混英文的在寫部落格,所以,現在中文混日文,OK的啦!這時候雙語路線就可以都搞清楚內容了。單語路線也沒關係啦。利用Google 或是只看中文部分就行啦 XDD

久しぶりのブロックだ。これから進んでいく。XD オォ!

換背景了。音樂也換了。目前只先放了一首。不知道會不會再出現一整晚聽著我的部落格音樂的人呢?最近他似乎很忙的樣子?! XDD 祝福他一切都能順利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