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

喜歡與不喜歡

今天在外面趴趴走一整天。有蠻多感想的。
下午一點多,看到大通公園上有四個 bartender 在草地上練花式調酒的拋酒瓶,四個人練得很開心。我喜歡大家一起練習的感覺,看著他們玩,我超想回儀隊玩一下許久沒有拋到的表演槍。
五點多,帶著疲憊的心情,晃到了中島公園的湖邊,坐在長板凳上,看著湖面,看著鴨子划水,看著烏鴉飛翔,我喜歡這樣子發呆,雖然看起來是發呆,但其實腦筋裡卻意外的輕鬆運作,整理生活全部瑣碎的事情。在札幌,總算找到一處這樣的地方了。說真的,若要我花四個小時的車程到一處景色優美的觀光勝地,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喜歡。
發完了呆,心血來潮,買了現場門票,直接進入位於湖邊的音樂廳聽交響樂演奏。我喜歡聽樂團演奏會,我喜歡逛博物館,當然我也喜歡玩,然而,我卻不喜歡為了玩而玩,不喜歡為了排遣寂寞無聊而玩。既然要玩,就借機學點東西嘛。
在音樂廳裡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,不論是女聽眾或女演奏者,都是很簡單很簡單的淡妝,這在日本來說真的是很意外的現象。畢竟,路上太多女孩子卸了妝之後真的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。然而,雖然是淡妝,其實都很漂亮,很有氣質。我喜歡有氣質的女孩子。少了本質,妝再怎麼漂亮,講話或動作一顯現出來,就破功了。
聽音樂的過程中,很享受。很久沒這麼享受了。藉由現場的音樂,從耳朵連到心靈統統洗滌了一遍。午後的疲憊,統統都被洗掉了。我喜歡這樣子被洗乾淨的感覺,我好久沒有進音樂廳聽演奏或是看一場表演了!我想這就是我排遣壓力的方式吧。腦袋放鬆,洗滌心靈。
九點,散場。找尋晚餐。因為周六的關係,進了三四家店都客滿,或許這是上天安排的吧。也因為這樣,才有機會吃到好吃的塔可餅。不只東西好吃,調酒也很棒。我喜歡這樣沒有特定要吃什麼,但是一家一家找,總會找到好吃的店。先想好要吃什麼的確是我平時會做的事情,但是進去沒有去過的店,有點驚喜總是有趣的。

好怪喔!既然這一些都是我喜歡的,那過去一陣子的我究竟在做啥啊?不要說你不認識我了!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誰!盡做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。我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。
然而,今晚這樣重新洗滌過之後,我喜歡我自己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