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喔~~離上一篇網誌又差了半年了~~

又好久沒回來這裡了~~ :P
不過,今天被一篇回文拉回來了!
先丟照片上來



我發現,我愛上做這個東西了 (其次是做麵包XD)
這叫做 杏仁糖膏 是蛋糕工藝的一種
每次做都會做到"不知外面是晴是雨,是白天或夜晚"的狀態,往往一注意時間,就過了5,6個小時了

第一張是我的第一個作品,去年10月份參加東京大賽的作品,以現在的眼光看的確做得蠻"粗勇"的 XD
不過,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勁,就這樣上場了XD

之後其實在去年12月在校內還有做第二號作品,但是那次真的是做得太隨便了,完全沒有用心在上面,於是也沒有照相,他的最後也是被我自己丟進垃圾桶了~~ Orz

第二張照片是今年6月參加了北海道大賽,那一次真的是全心的享受做這個作品。六月的比賽,四月就開始在想設計,四月底五月初開始做,因為不擅長畫圖的關係,起初完全的不被看好。再加上"我不是被限制在小水池裡的小魚"的一種反骨心態,總總的作風和學校要求的大相逕庭,所以許多上層的老師們對我當時正在做的作品,根本不放在眼裡。他們就只關心他們很看好的同學。不過,這樣也好,我就可以完全自由的行動。結果,恩,從小到大目前拿到的最高的獎項了吧。我相信上層的老師們應該有跌破眼鏡。在做的過程,因為沒有壓力(應該說原本應該屬於我的壓力都被檔下來了。)我真的只有一個"想要把作品做好"的念頭。沒有去想過得不得獎的事情。

而第三張,是距離現在兩周前的東京大賽。第二次參加東京大賽。這一次遇到了蠻多事情的。雖然從北海道大賽結束後就開始構思。但最後僅用了10天在做作品。燃燒生命的10天-根本沒有睡什麼覺的10天。而這一次是完全不想要接觸上面的人的目光。自己一個人在家做。以目前的四個作品比較起來,說真的,在做的過程中這是第二個讓我有想砸壞的念頭的。不是說做得很隨便,而是感覺上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做啥。不過,它,讓我學了很多很多的經驗。
現在好好的反省了一下。
"不想接觸上面的人的目光"=>是因為不想被期待吧,或許在這背後是,不想擔起這樣子莫名的責任嗎?!學校有在公佈欄上讓每一個同學為參賽者集氣加油的留言板。因為我不是在學校做,所以沒有人看過我做的作品。於是,在留言板上就一堆"你一定行的""我相信你""讓我們再開一次眼界吧~"之類的加油聲~每天上學看到一句新的句子出現,壓力就莫名的增加~畢竟身上鍍銀了,想低調都不行了~現在想一想,或許當時一個人在家做,多多少少帶著逃避的心態吧!
不過,雖然說做得過程中有想把它砸掉,但是還是一點一點的把它做好了。看到自己的成品,還蠻開心的。他還是我花心血的成品,雖然是急行軍的方式在趕工,但是我還是很用心的做了一個作品了。就這樣抱著他到東京的一路上,不論是飯店的櫃檯人員或是計程車運將都好奇的問了一問他的身世。有些人一眼就看出來我在做的東西,並且問我的時候,其實那時有一點點的開心,至少,有人看出我做的東西了。恩或許這說明了在技術上,我做得不差。而在把作品放到展示台的時候,雖然自己已經知道這樣的程度不會被評審青睞。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有在發光。畢竟,我還是賦予了他生命。
真的沒想到會如此的喜愛這個工藝,以前沒有想過自己會跟"美術"牽扯到關係,但是現在,不論是何種設計書,或是一幅畫,或是回到最單純的色彩學,都會開始留意究竟那個作者想要表達什麼,他要怎麼呈現出他想表達的東西。又或是,其他人對這樣東西的評論會是什麼,觀眾的想法是什麼?

嗯!明年,再繼續加油!!

沒有留言: